◆中国优生协会生殖健康专业委员会    ◆全国生殖健康疾病防治基地站点地图收藏本站联系我们
2009-12-25
[字号:  ]    打印
尿滴白

尿滴白的病因
尿滴白的症状
尿滴白怎么办

尿滴白是在大便时,或小便前,阴茎流出白色粘稠状白色透明液体,称为滴白。造成是尿滴白的原因一般是前列腺炎造成的。

尿滴白病因

尿滴白是因为在年轻人中,由于体内的雄激素水平较高,前列腺液分泌量较多,经常的前列腺充血可使腺管扩张,在排尿时由于前列腺平滑肌的被动收缩,很容易造成前列腺液的溢出,尤其是在夜间,由于阴茎持续被动勃起,更刺激腺液分泌,以至在晨起排尿时便出现尿滴白。或者由于排便时前列腺受到挤压,排尿时都可出现间断的尿滴白现象。这种情况下如果前列腺液白细胞不多,在10个以下时可考虑为前列腺溢液。但是在患有慢性前列腺炎时,由于炎症刺激也容易出现尿滴白现象,此时检查前列腺白细胞较多,并伴随一定的临床症状,二者是可以区别的。

  尿后滴白大多患了慢性前列腺炎所致。流出来的白色分泌物为前列腺液,并非精液。过度饮酒、受凉、会阴部受伤,不正常地性生活,频繁的性冲动以及长途骑自行车、骑马,均可导致前列腺充血、瘀血,它是促使前列腺产生炎症的重要因素.遵医嘱或服用抗菌素、配合内服中药可治愈此病。

  若尿道滴白不能得到有效治疗,可发展严重的前列腺炎和频繁遗精、滑精太早,给患者造成心理压力。其次因运动过量、饮水较少或过食肉类及蔬菜后,导致辞草酸盐、磷酸盐类代谢过剩,而产生盐类结晶尿,积于膀胱排尿时,小便会混浊或出滴白,这时患者合并有小腹小坠、不适,有时放射致双侧腹股沟,阴囊潮湿发粘等症状。

尿滴白的症状

      临床上经常有一些尿滴白患者,伴有明显的腰骶部、会阴部疼痛,以及尿频、尿痛等不适症状,但前列腺液检查正常。

       尿滴白还可伴有恶寒、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局部症状是会阴或耻骨上区域有重压感,久坐或排便时加重,且向腰部、下腹、背部及大腿等处放射,若有小脓肿形成,疼痛加剧而不能排便;尿道症状为排尿时有烧灼感、尿急、尿频,可伴有排尿终末血尿或尿道脓性分泌物;直肠症状为直肠胀满、便急和排便感,大便时尿道口可流出白色分泌物。前列腺炎在发病初期有尿道口滴白、尿频现象,随着病情的发展,滴白现象消失,这是因为炎症细胞浸润期炎性分泌物增多而出现滴白现象,纤维增生,变性期前列腺按摩,前列腺液亦难流出。

尿滴白怎么办

       造成是尿滴白的原因一般是前列腺炎造成的。流出来的白色分泌物为前列腺液,并非精液。你又尿滴白的现象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前列腺炎不及时治疗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应该引起患者注意。

       由于尿滴白炎症局限在某些腺管内,或炎症潜袭深在,前列腺按摩后不易排出,故仅一、二次的前列腺按摩液检查结果并不一定反映前列腺的真实情况,应在间隔一段时间后再做检查,以明确诊断。

       判断尿滴白除根据临床症状外,同时要结合体征,肛门指诊,如前列腺压痛明显,前列腺硬度增加,可扪及大小不同结节等。前列腺液常规镜检,白细胞≥10个/HP,卵磷脂小体明显减少,进行结合诊断。

       ☆1)如果是未婚青年人,可考虑为前列腺充血。这是由于这些病人的前列腺及精囊分泌液的产生和排精作用不协调的缘故,以致前列腺和精囊管阻塞而出现上述症状,以往也称为充血性前列腺炎。

       ☆2)另有一些病人,多次检查前列腺液无白细胞,也无明显感染的病理改变,培养找不到细菌,但有不同程度的尿频、尿痛和排尿困难,常有持久的尿流动力学改变,最大尿流率降低,尿道膀胱测压为不稳定和痉挛性,这些患者常非真正的前列腺炎,而是尿道肌和前列腺肌肉真性、痉挛性疼痛,肛诊检查时按压两侧提肛肌及髋外旋短肌压痛,而前列腺常正常而无压痛,以往此症常被称作梨状肌提肛肌症候群。

所属分类:男性症状 TAGS: 尿滴白
回到页首

你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关闭